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相遇在珞珈丨第9期:在武大勤工助学是什么体验?

发布时间:2019-08-31 20:05   点击数:

 

 

简介

2019年,武汉大学共设立了1204个本科生固定勤工助学岗位,包括各机关与直属单位823个岗位、各院系381个岗位。此外,樱花开放期间等特殊活动时期,还会增设临时岗位。

 

申请条件

(1)原则上为我校在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学有余力,不因为参加勤工助学工作而耽误学习;
(3)符合招聘单位的具体要求,如空闲时间、专业能力、工作态度等。

 

信息发布渠道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网(官网)第一时间发布招聘信息。

武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WHU资助信息咨询平台(官方QQ群)、用工单位的信息平台会同步转发。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网“招聘信息”栏目截图示例

 

申请流程

(1)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网发布招聘信息后,学生自主选择合适的岗位并按相应要求报名(招聘信息中会有详细要求和报名方式);
(2)学生填写《武汉大学本科生勤工助学申请表》(电子文档可在学生资助管理网首页的“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也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接下载),持学生证和申请表到用工单位面试;
(3)面试通过后,“申请表”经院系和用人单位审核盖章、交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盖章;
(4)用人单位进行岗前培训,学生上岗。

 

招聘时间

勤工助学岗位一般在学期初始和学期结束时统一发布和招聘。此外,学生资助管理网不定期发布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需求。

 

劳酬标准

学生参加校内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月不超过40小时(寒暑假每月不超过50小时),原则上不允许重岗。一般实行计时制考核,18 元/小时。

 

劳酬发放

勤工助学岗位劳酬发放采用银行账号打款方式,每两个月会将劳酬打到学生的中国银行卡上。无特殊情况逢单月15日前发放。遇到问题,首先应联系聘用单位老师。

Q: 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如何核对个人信息、查询工资到帐情况?
A: 通过武汉大学官网进入“信息门户”,单击屏幕右侧的“财务信息平台”,进入后再单击财务查询系统,即可查看您的银行账号及助研费(勤工助学工资)发放情况,进入财务查询系统后,在“学生信息查询”中核对自己的个人银行账号。(注:此账号是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银行卡账号,学校发放给学生的勤工助学酬劳及各项资助金默认此账号)

 

“助勤帮困”项目

为激励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学校争取到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在武汉大学设立“助勤帮困”资助项目,用于补贴表现突出的校内勤工助学学生,资助面不超过各用人单位本科勤工助学上岗学生人数的15%,标准按5元/小时给予补贴。补贴的统计报送与校内勤工助学工资的报送同步,每两个月结算一次。

 

岗位设置一览表


 

策划:胡少杰

文案:南海舸

校对:勤工助学办公室

排版:张圯

审核:胡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