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追寻建党初心,青年自强有为 | 武大自强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8-07 16:55   点击数:


追寻建党初心,青年自强有为


7月28日至29日,武汉大学自强社赴长三角就业考察实践队继续属于他们的合肥实践行。


第五站:国盾量子


7月28日, 实践队出发前往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是量子通信产业化的开拓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到达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企业人员带领实践队队员进行参观并对公司及产品进行介绍,让队员对于量子通信技术有了重新的定位与认知。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11.jpg


第六站:北京金台(合肥)律师事务所


该律所由武大校友姜孝虎创立,实践队受邀参与了此次校友座谈会,几位师兄师姐们热情解答了实践队队员现阶段的困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倾囊相授。在这次交流会上,实践队队员深刻体会到了武大情怀与武大校友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13.jpg


第七站:东超科技


东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为重点研发方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午饭过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实践队队员参观展厅,并展示了公司现阶段的无触碰式产品。实践队也认识到公司创始人创业的艰辛和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此次参观让实践队队员们大受震撼,但实际上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早在几年前就已问世,这再次说明了现在的世界每天日新月异,我们要常常关注科技的发展,紧跟时代的脚步。



第八站: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


7月29日,实践队来到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完成合肥行的最后一站。在参观安徽名人馆与渡江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通过互动体验和3D影院体验等,实践队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故事,从中感悟到伟人的革命精神。从民国变革中探索的先导,到新中国成立前革命的先锋,无不彰显中华民族精神的力量和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实践队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追随革命党人的初心,自强有为。

通过这次合肥行的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参观了多家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建党初心与革命精神,更参访了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了高新企业发展,为青年人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进一步帮助青年人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27.jpg

合肥行由此告一段落,但是实践行依旧继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队将前往安徽省安庆市,他们将前往王星拱老校长的墓园,同时走进更多的企业和红色教育基地,去收获另一份体验。(文案:魏明欣,摄影:周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