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目见不如足践

发布时间:2021-01-01 21:07   点击数:

12月31日下午3:00,武汉大学“丰田助学金”受助学生2020社会实践项目分享会在本科生院南楼412会议室顺利举办。

分享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老师主持,她也是2020丰田助学金社会实践项目活动的组织者和指导老师。2018级和2019级丰田助学金的受助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2018级电信学院孙玉成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两次参加丰田助学基金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和感受。他从活动主题、活动方案、活动主题、宣传和活动实践内容诸方面分享了项目的前期调研、策划和实施,给大家分析了该项实践活动的社会参与性、社会作用和影响以及活动的可持续性,并介绍了其他高校优秀的实践项目。

2018级水利水电学院的李存文同学结合自己的团队今年参加全国决赛的体验,给大家分析了活动项目的选择、实施和答辩准备,对项目的社会意义、可持续性和可推广性作了分析和思考。

image.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位同学的分享让大家对丰田助学基金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活动的实际意义。同学们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大家也心怀感恩,表达了要积极探索学习和实践的方法,充分利用丰田助学基金提供的机会锻炼自己,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让自己得到成长。

分享会最后,王红主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丰田助学基金社会实践活动,不只是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用心从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其他知识,汲取了丰富的营养,从点出发,不好高骛远,不断地在活动中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