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走近Ta们丨第7期:和老师一起跳操,约吗?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0   点击数:

转眼间,“走近Ta们”系列已经到本学期的最后一期了。这次,我们邀请了19级的郑艳阳同学,一起来看看吧~

郑艳阳同学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档案整理的工作。我们还是相约万林,周六的清晨,我们到达时,她已早早等候在楼下。

问答环节

Q:你是怎么了解到档案整理这个岗位的呢?

A:有一次和一个学长一起吃饭,他提到有一个岗位他不太想做了,老师让他推荐人,他觉得我比较有耐心,比较细心,很适合这个岗位,就向老师推荐了我。

Q:这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什么呢?

A: 就是核对,输入招投标的资料,还有装订、整理等等。

Q: 感觉工作氛围如何?

A:工作氛围挺好的,因为只有我一个是19级的,学长学姐都很耐心地教我,工作之余也会和我聊聊天,给我一些工作、学习上的帮助。老师也很好,当我学习忙想调整工作时间时,他会说什么时候我有时间过去都可以。

Q:在这份工作中有收获一些知识、经验吗?

A:有些事情刚开始着手做时会觉得很难,望而生畏,害怕自己做不好;但其实做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件事也挺简单。之前我担心可能会胜任不了这份工作,因为有很多步骤,需要核对很多信息,后来我做熟练后觉得其实也是小菜一碟。所以我觉得这种思维也可以运用到做其他事情中。

Q:对其他勤工助学岗位在岗的同学有什么建议吗?

A:首先要虚心请教,岗位上应该会有学长学姐和老师,问完后一定要记住,不要在同一个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第二是要相信自己,有些工作看起来很难,但真正掌握后你会发现没那么难。

Q:未来如果有机会,想尝试一下其他岗位的工作吗?

A:在我目前所知道的岗位中,我比较有兴趣尝试一下图书馆的工作。

Q: 对目前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期待呢?

A:我比较期待的是一些对我未来工作有帮助的勤工助学岗位,而不是简单地作为一个劳动力。多一些和我们未来职业发展相关的岗位可能会更有意义。另外,希望我们在一个岗位上做熟练后能够和其他同学交换岗位,前提是一定要在做熟练后,这样我们可以了解不同的工作内容。

Q: 你平时是怎么协调学习和工作的呢?

A:其实不太需要协调,只要把效率提上去就不存在时间不够的问题。

Q:工作中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A: 我所在岗位的老师在工作之余总是会跳跳操,有时还会叫我一起(笑),让我们放松一下身心。老师人超级好,虽然他总是会叫错我的名字,把大家名字混着叫(笑)。

Q:对我们勤工助学公众号有什么建议吗?未来期待看到什么样的文章?

A: 希望能推一些生活化的内容,真正能对贫困学生精神和物质上都有帮助的内容,在推广上可以多花些功夫。书评,影评以及人物访谈和故事都是可以的,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深度,而不是泛泛而谈的文章。

图片.png

感谢所有受访同学的宝贵意见,我们下学期再见啦~

02.gif


策划:勤工助学服务总队

摄影:程晨

文案:刘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