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走近TA们丨第4期:换个视角看体测

发布时间:2020-09-15 08:05   点击数:


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是为了激励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锻炼习惯而开展的统一测试。

谈到体测,同学们的脑海中往往浮现出的是什么?漫长的跑道,灌铅般的双腿,抑或是始终不得要领的肺活量测试?那大家是否注意到在每年的体测现场,还有许多学生工作人员的身影,既是受测试的学生,又是体测工作开展的亲身参与者,体测在他们眼中,肯定有别样的风景与意义。

今年,在武大资助管理中心的协助下,体育部招募了70余名在库学生,经过培训,他们作为工作人员在不同的体测现场服务同学、配合老师工作,促使今年的体测工作顺利进行。

让我们不妨一起去现场一览他们的工作风采。


室内——风雨体育馆/工学部体育馆

640.webp.jpg


在体育馆门口,准备体测的同学们早早便排起了长队,等候入场。此时,馆内的学生工作人员与老师在各自负责的测试项目处,再一次检查设备,确保测试结果精准无误。

时间一到,同学们便涌入测试场馆,门口的学生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大家要刷校园卡进入,一边引导同学们在指定位置放置书包,并且提醒大家可以先在人少的项目处测试,这样既保证了测试的高效,又避免了入口处的拥挤与堵塞。


640.webp (1).jpg

室外——工学部操场


当天由于和国际文化节现场布置的冲突,起初有一些混乱,但老师与学生们都坚守在岗位上,灵活应对突发情况,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的体测顺利结束。

学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地组织同学们刷校园卡、热身、测试,赛道上的同学们也是全力冲刺,展现出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640 (1).webp (1).jpg


现场一位大二的学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是第一年参与体测工作,自己觉得责任还是比较重大的,毕竟事关很多同学。他说:“我从十二点半一直布置到四五点,都还没有停过,但其实还是挺快乐的,看着自己布置的设施能正常地运转,然后体测的同学通过我们给他们创造的条件,能顺利完成自己的体测,这就是很令人欣慰的,所以这个体验还是很让人开心的。”

让学生参与体测工作,不仅是对他们自己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一段难得的体验,同时也有利于体测工作的开展。同时作为测试者与被测试者,学生工作人员更能体会参加体测的同学们的心情,他们会更加认真地对待同学们的测试数据,同样,来参加体测的同学也会对他们的工作更加地理解与支持。学生之间的亲切感和信任感使他们便于沟通,这更好地保证了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公正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感谢所有老师与学生工作人员的付出,也祝愿大家今年都收获自己满意的体测成绩,拥有棒棒的身体!


640.webp (4).jpg



策划:勤工助学服务总队

摄影:何康康、王士赟

文案:於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