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19年“金凤工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 08:38   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精准扶贫,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决定开展2019年“金凤工程,让梦飞翔”助学行动。为做好“金凤工程”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资助我校20名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2019级女生,资助金额每人5000元。各院系推荐一名受助学生,特殊情况可推荐两名。

二、申报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2.没有获得其他同类助学金资助;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品学兼优贫困女大学生优先予以资助:

(1)烈士、优抚家庭的女生;残疾及少数民族女生;

(2)单亲贫困家庭或孤儿女生;

(3)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和享受城镇低保家庭的女生;

(4)因受灾、疾病等导致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家庭的女生等。

三、申请程序

1. 评选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资助名额与金额不得拆分;      

3.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19-2020学年度“金凤工程”资助申请表(见附件一)。

4.学院初审学生申请材料,并填写“金凤工程”资助对象申报汇总表(见附件二),于9月29日上午11:30前将学生申请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电子版附件一和附件二发zzzx@whu.edu.cn

5.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委员会,由招生处、工会、纪委监察部、学工部、学院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审核学生名单后,报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核定后,报湖北省妇联审批确定。

四、相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认真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把品学兼优以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确实需要帮助的学生推荐出来。

2.各相关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附件:

1.“金凤工程”资助申请表UploadFile/20190927/file/2019092708440073499.docx

2.“金凤工程”资助对象申报汇总表UploadFile/20190927/file/2019092708442673499.xlsx                                                               

 

学 生 工 作 部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