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19年“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8 08:01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为了支持和促进武汉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医学部84级校友我校设立“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为做好“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的对象、名额以及金额

资助医学部1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每生资助人民币2000元。

二﹑申请条件             

1.遵循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并已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3.积极进取,热爱专业,学习勤奋;

4.愿意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

5.同等条件下,孤儿、烈士家庭、双亲丧失劳动能力等特别困难的学生优先。

三﹑助学金的申请程序

1.评选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资助名额与金额不得拆分;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定各相关学院受助学生名额(见附件一);

4.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申请填写《武汉大学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二);

  5.各相关学院根据资助条件和名额进行审查,推荐受助学生名单。各相关学院填写《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汇总表》(见附件三)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zzzx@whu.edu.cn各院系将推荐受助学生的申请表于4月25日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汇总、审核、并在学生资助网公示。

  四、工作要求

  1.各相关学院认真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把品学兼优以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确实需要帮助的学生推荐出来。

2.各相关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一:名额分配表UploadFile/20190418/file/2019041808040473499.xls

附件二:武汉大学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申请表UploadFile/20190418/file/2019041808043473499.doc

附件三:医学部84级校友助学金汇总表UploadFile/20190418/file/2019041808045673499.xls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