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武大资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1 18:58   点击数:


线上学习流量不够用?

人在学校对家人思念不止?

这一次,让学校来做你的后盾!

“决不让一个学生

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这是国家的承诺

也是武大的承诺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为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而产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武汉大学火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项目


�?.jpg

截至发稿时,第一批疫情专项资助已经全部送达,共计10.94万元覆盖25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二批专项资助正在迅速审批发放中……


QQ图片20200301191401.jpg

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

资助标准:500元/人


QQ图片20200301191410.jpg

线上学习专项补助

资助标准:200-800元/人



收到专项资助后,他们这样说:

 

17级法学院李同学:

因为课程多和作业多,全都是在网上下载资料,然后流量不够用,都在买流量包,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不上班,装不了宽带,就只能办理流量套餐,搞得学习很麻烦。学校的资助28号到账了400元,很及时的,可以说是帮了不少忙,这个月办理了98元30G有点不够用又买了流量包,下个月可以换个多一点的套餐,很感谢学校的及时资助!

 

17级哲学院韦同学:

因为我从武汉回来,所以家人都跟着隔离,隔离期过后也没能马上复工,对收入有些影响。回家的时候没有想到回学校的日子遥遥无期,现在的授课方式由线下转到线上,方式不同,但老师准备很充分,同学们也很积极,对学习没多大影响。家里的网不稳定,学校能想到流量补贴,提供线上学习专项补助,这一方面真的很贴心,现在能安心用4G上网课。

 

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饶同学:

因为家里没有装宽带,所以上网课的话不太方便,只能使用手机流量,消耗有点大。学校这次发放的线上学习专项补助,就很好解决了我的流量费问题,不担心流量使用过多支付较多的费用,能够安心开流量听课下载资料。

16级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凌同学:

因为是毕业生,这个时候主要是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前期没有问题,对于后期数据完成最终论文,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时间安排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再者又出现突发的情况,电脑出了毛病,因为疫情,去修可能没开始营业,买又因为快递延迟,还是比较耽误学习吧。因为我家这边较为偏僻,没有Wi-Fi,学校发放的学习上的资助,能解决网上学习上的困扰,至少不会因为流量问题影响学习资料的下载。

 

16级测绘学院张同学:

疫情期间我留在学校,每天都会和家里人联系,跟家人介绍当前的状况,家里人之前很担心,现在也都了解了武汉的大致状况,也不是特别担心了,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疫情期间,总体来说学习方面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目前线上下载数据更加方便,并且也时常的会和老师交流,可能就是没有办法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其他都挺好。目前在学校,生活物资这方面很方便,学校每天会送饭,自强的工作人员也会把物资送到宿舍门前,都特别不容易,而且也会送些水果。同时,学校及时发放的专项资助给了我很大帮助。


珞珈有山,雄峙东湖之南,遥踞大江之阴。

东临碧水,磨山依稀弄影;

西起洪岳,宝塔巍然可登;

南极通衢,达中南之枢纽;

北揽湖光,仰屈子之行吟。


病毒肆虐的时日终将结束,

待得这场战“疫”胜利,

我们珞珈山下再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