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15:01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贷后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实验室)

为确保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地发展,配合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履约还款工作,进一步降低贷款毕业生逾期率,现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应将贷款毕业生的贷后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指定专人(资助工作)负责贷款学生的信息管理,在同年级的毕业生中安排一名学生干部负责掌握这些贷款学生的联系方式,定期将贷款毕业生的联系方式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如责任人的工作有变动,各学院应做好贷款毕业生的信息交接工作。

二、以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确认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按时还款。

三、贷款学生毕业后,学院应定期与贷款毕业生联系,重点做好贷款毕业生每年还款日(12月20日)的还款提醒工作。

四、学院应对贷款毕业生进行定期追踪管理,将贷款毕业生的最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定期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五、认真做好应届毕业生的贷款还款确认工作,有效防范贷款风险。

1、对贷款毕业生进行集中的还贷宣传工作,引导贷款学生充分了解贷款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宣传片 - 政策制度 -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网  http://zzgl.whu.edu.cn/web/ArticleShow.asp?id=3340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 - 办事指南 -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网  http://zzgl.whu.edu.cn/web/ArticleShow.asp?id=3542)

2、如贷款毕业生不办理确认手续的,学院应暂缓为其办理离校手续。

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2019年毕业生采取网络确认及网络答题方式进行。

1、2019年的毕业生务必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页面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毕业确认。

2、2019年的毕业生务必进行网络诚信教育答题(网络答题连接https://ks.wjx.top/jq/39858630.aspx)。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一日